JianXia.mp3

Wednesday, May 9, 2007

火之旅1 - 广告

事一:她美丽、贤慧,生了两个长得很帅气的小男孩和有一位很爱她的丈夫,似乎拥有上天一切的眷顾。

一次车祸,让她同时失去了两个孩子。丈夫也因为忍受不了这种痛苦而离开了她,令她顿失依靠。

她毕业以后,从来没有工作过,因此生活成了一个大难题。

没有家庭、没有钱、也没有爱。

可是,她有非得活下去的理由--因为,她怀孕了。她想尽办法活下去,可是,伤痛是如此的深邃。

故事二:他是一位藉藉无名的网球手。有一次,有一位激励演说家想要跟他学打网球。演说家提出一个条件,不如我们不要讲钱,你教我打球,我教你如何把球打得更出色,来一个交换服务,如何?网球手答应了。

半年后,这一位无名球手,一举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目前,他夺得大满贯次数之多,仅次于桑普拉斯。

x x x

这是多年前看到的一则广告。广告中还有许多感人的故事,但记忆犹新者以这两个为最。故事一中的女主角,最后在安东尼罗宾的激励下,活得安逸、美满。熟悉网球动态的人,都知道故事二里的网球手,是Andre Agassi。

就因为这一则广告,我从此踏上了我的火之旅。

4 comments:

edwin said...

saiyan,你是我唯一的生命导师。除了你以外我不被任何人激励。

如果你不再成为一个激励别人的人,我在你的帮助下建立的价值观就会崩溃。所以,我不得不找回从前的你。

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有这样的感觉。

Super Saiyan 3 said...

=.="

edwin said...

刚看完了你推荐的《萧十一郎》,很好看。

我觉得,萧十一郎并非真正的酒鬼,他并非真的沉迷;其实他是清醒的。如果他真的醉了,就不会假装得如此神似,甚至连连城壁也被他骗了。

edwin said...

关于萧十一郎这个角色,真的很有启发性。

他总是在别人认为他已经醉倒的时候,突然让人大吃一惊。

表面上,他总是很粗心大意的,一幅喝醉了不省人事的样子。但事实上,他从不会醉,而且一点都不大意,每一步都计算得非常好。

其实,他是一个自主意志和自觉能力很强的人。

相比之下,我的自主意志太弱了。你的自觉能力也可能不如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