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Xia.mp3

Wednesday, June 13, 2007

神山游击队3

是杀人,一直都是杀人,很残忍的杀。我将书里的日本人改称‘鬼子’,还不能形容贴切。

去年,听了‘黄河大合唱’,里头左一句‘鬼子’,右一句‘鬼子’,演员们还喊得咬牙切齿的,当时只觉得他们挺大胆的,毕竟这是马来西亚,要和日本人做生意。

父亲的书不能在游客区卖,书商都怕吓坏了日本游客,说起来还有点悲哀。

生在和平时代,是一种福气。我想,父亲写这些书,大概也是这个意思。

跟一位老朋友提起抗日,才知道他的祖父是游击队成员,专司军火,在日军的县赏名单上还排名十三。可是据他说,许多物事都已散失,仅留下了一支长枪。

8 comments:

夏娃 said...

许多老一辈对日本人都有很深的仇恨
但现代的我们天天都在用日本货= =

Anonymous said...

我读到了大量的战后审判的内容,其实当年参战的日本人,不是战死,就是被战争法庭判死刑,我觉得还蛮公平的。现在用日本货,大概没问题吧!呵呵!

BOX cat said...

那么久没有新帖子,是不是病倒挂号了?

Super Saiyan 3 said...

不是啦,前两天想写,但是edwin那边有热闹看,就去八卦了。哈哈!

BOX cat said...

三八

Super Saiyan 3 said...

二十四

小頑童@nottyboy said...

神山游擊隊?...漸漸被人遺忘了...
我倒想看看那支槍...呵呵呵呵

Super Saiyan 3 said...

好的,有机会放照片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