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Xia.mp3

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马来年

人在过年,餐厅没有工人,一大早到餐厅当义务侍应。

比较以前,现在除了给人点菜,我还会收盘子、抹桌子、在心灵的层次上是进步了,在世俗的观念里却是低下了。

下午,工人的儿子生日,拜托我替他载送一只活猪,让他们明天杀了来吃。

抓猪的当儿,猪只一下被扳倒在地,刹那间凄厉的叫声冲击而来,令人毛骨悚然。上了车,猪倒不怎么臭,只是我车子一拐弯,它就剧烈的大叫,真是惨不忍闻。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收盘子、抹桌子:在心灵的层次上是进步了,在世俗的观念里却是低下了。

抓猪、车子拐弯致猪剧烈大叫:在世俗的观念里进步了,在心灵的层次上卻是低下了!

Anonymous said...

我想,对我来说,“在心灵的层次上低下了”是对的。“在世俗的观念里进步了”却未必。我从来都以助人为本。

edwin said...

想象一下,驾车时,突然看见旁边的车子里,有一只猪在车后座,发出凌厉哀悼的叫声,泪水狂飙,睚眦欲裂,四肢猛打车窗欲挣扎逃脱......人世间所见到的最悲惨而恐怖的事情,莫过于此。

Anonymous said...

现在杀猪,都会先将猪电晕,比较人道。

前些时候,某节目将阉猪说成是“小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