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Xia.mp3

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開業

父親驅車前往哥打馬魯都,原意是要觀摩玉米的種植方案。

道路並不難行,路途對我們來說卻相當遙遠。一路輾轉,想找的作飼料用途的玉米已經沒有人種了,燴得香甜可口的玉米倒是吃了不少。

相當佩服父親,到了鄉下地方,還是遇著許多老朋友。回程時第二次看到賣油棕苗的苗場,轉了回去,想要參觀。我先下車,見著老闆,他問我是亞庇來的嗎?然後,盯著父親說:「Daniel哦!」原來又是父親的朋友。

經過老闆的介紹,我們對於油棕的種植有了較為深入的了解。油棕苗要用超過一年的小苗,而不要從種籽開始種,以避免山豬老鼠等侵害。如果種植地沒有路,可以先種植後開路。

買了三株二十個月大的油棕苗回來,填了棕油局的認證,算是油棕戶了。

4 comments:

Da Maniac said...

棕油大起价咯!有时我真怀疑,马来西亚种那么多油棕,为什么会供应不足?

Super Saiyan 3 said...

對啊,許多種油棕的人都笑到傻了。

供應不足的簡單原因是中國、印度的需求大增,而且棕油的用途非常廣泛(比如說製造頂級的Margerine,食油等)。而價格大起主要是跟隨大豆油的大漲。

比較高深複雜的原因是地球人口太多,土地太少,資源也太少,我們逐漸接近那個「關口」了。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油棕苗起價了,藥水也起價了...

Super Saiyan 3 said...

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