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Xia.mp3

Thursday, June 19, 2008

首相

們前首相敦馬剛剛加入部落格的世界,勤於筆耕,幾乎是每天都有新章,可見老當益壯,不減當年。

見敦馬筆觸之處,條理分明,可見當年視事之時,事事躬身勞心。

如今敦馬對政府的許多批評,一些人嗤之以鼻,說以往敦馬當政不也如此?一說敦馬領導大馬二十餘年,錯是一定有的,何必算帳秋後?畢竟功大於過。

x x x

其實,國際油價高漲,阿都拉政府將汽油售價提高,是非常正確的決定。

在原油價格高漲的時候,如果馬來西亞等國依舊提供燃油補貼,那麼需求就不會因為價格高漲而減少,油價就無止境的往上沖了。原油價格畢竟取決於供求。

You need the (high) price to kill (reduce) the demand.

但是,個人還是對汽油漲價反感,也許是認為政府以「國油沒錢」作藉口也。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 need the (high) price to kill (reduce) the demand"?

不盡然也,不應以直接提高價格來「殺雞取卵」,否則所謂解決了高需求問題,卻衍生了一大堆其他的問題,豈非得不償失乎?

本人絕對贊成減少使用燃油,畢竟地球資源日益減少,但必須適得其所。

如何做到?還一點顧問費吧,我才告訴你。(世界難撈,趁機以知識換取收入無可厚非吧!)

Super Saiyan 3 said...

顾问费不用还给你吧,买份报纸也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