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Xia.mp3

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經濟危難

通常每一晚,都做兩個半的經濟版。

刊載的消息,不外乎是外圍經濟如何糟糕,或股價如何跌至吸引人的水平。

大公司營運虧本,已經不是新聞。現在的難題是大量的失業。每一天,幾乎都可以看到某大公司裁員或破產,導致數萬人失業。

身在沙巴,這些似乎離我們很遙遠。

編輯部缺一位編輯,聘人已經一個月卻無人應征。一位校對要走人,卻找不到人頂替。

x x x

撓撓攘攘,經營一家小型雞場的我,最後還是拿不到政府的農業補貼。一方面,政府沒錢。當初政府宣佈補貼時,根本沒有算清楚。

官僚的散漫當然也令事情更糟。政府年終要結賬了,六月宣佈實施補貼農業辦法,到了今天農民填好的表格還沒送到總部。

最近有新聞說因為政府太慢批下柴油津貼,漁民要罷漁(捕),大概也是同樣一回事兒,政府根本沒錢或官員沒有跟進,現在近年杪,津貼發不出來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ool blog

Anonymous said...

Coming to your BLOG, I feel a good start!

Anonymous said...

After reading the information, I may have different views, but I do think this is good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