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Xia.mp3

Wednesday, July 8, 2009

看「迷失」有感

「迷失」(Lost)是一部美國連續劇,最近剛剛播完第五季。

這一部連續劇,是由一起飛機失事事件開始講起,之後發生了一連串奇事,隨著故事的發展,各種奇事不斷發生,離奇情節環環相扣,故事體系龐大,佈局精密細緻。

一般的作品,「青龍」、「白虎」、「朱雀」、「玄武」總是一起出現,又或東邊有什麼國家,西邊有什麼勢力,總是一開始就一目瞭然。比對「東邪」、「西毒」、「南帝」、「北丐」又或倚天屠龍記裡「紫衫龍王」的「出場辦法」,佈局就有明顯的區別。

九把刀所說的「不要畫地圖」,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其實,地圖是要畫的,而且要一早畫好,這樣,故事情節才能夠環環相扣,緊緻連綿。畫好了地圖,卻不要迫不急待的將之展示人前,而是隨著故事的發展,讓主角的親身經歷去開發地圖。這樣,故事的趣味性才得以保存。

車子被偷了,衰!

2 comments:

catwoman said...

没法子,看开点吧!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以后小心点,多上几重锁吧!

Super Saiyan 3 said...

駕著另一部老車,也不見得“新”。不防也得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