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Xia.mp3

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愚人

大學畢業以後打Game多過工作的noob tiu,看到我“觀察”股市行情。

他問我看什麼?我說“港交所put輪”。

問他Put Option懂不懂?他說不懂。Call Warrant懂不懂?還好他答懂。

他看見P/E寫著28.9,他擺款擺款唸成Price PER Earnings,我無名火起,讀什麼爛書(注:一般唸為Price to Earnings),忍不住罵他。

他還膽敢問我Industry P/E是多少?我又罵:「你懂不懂什麼叫港交所?整個Industry只有一間公司。」

他還說The Edge一個月出一期,氣死。

我生平最討厭一種人,明明很笨卻扮聰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