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Xia.mp3

Sunday, November 8, 2009

獵殺代理人

看完Surrogates,覺得有一點不協調。這種感覺,Mr. Monk應該會說,It doesn't add up。

話說未來世界,大部份人都使用代理人(Surrogates)進行工作、社交等日常生活。發明這種將思想波連接到機械人(代理人)科技的科學家,一開戲就遭到意圖謀殺。謀殺者襲擊使用的“高科技武器”(就叫它藍光衝擊儀),可以通過攻擊代理人而獵殺真人。


故事發展到後來,原來是科學家竟然想要利用這個“藍光衝擊儀”清除所有代理人以及所有利用代理人生活的人類,所以迫得軍/警派人狙擊科學家。

這裡產生兩個不協調:
.“藍光衝擊儀”如果是由科學家發明或掌握,就不會被對方拿來謀殺他本人。
.軍/警/謀殺科學家的一方因為知道科學家要對代理人制度作出大規模破壞,只要將手中唯一的藍光衝擊儀毀滅就行了。何必大費週章用這個儀器狙殺科學家,結果還給科學家一個機會搶到藍光衝擊儀。

雞蛋與雞那一樣先有的問題。
科學家一開始必須要掌握“藍光衝擊儀”,故事才能成立。

電影是漫畫改編。

另,在人類住宅區裡面住著的一個先知竟然是代理人,他是如何通過檢查?這我倒覺得可以理解,像Bruce Willis那樣用直升機飛過去不就行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