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Xia.mp3

Sunday, December 10, 2006

侯德建

侯德建在七十年代末期,凴一首《龍的傳人》,成為家喻戶曉的創作人。一九八三年,他無視臺灣政府的禁令,只身前往大陸,當時真是傷透了臺灣人的心啊!有說他是為了尋找音樂創作的源泉,但其實他后來解說,那是為了探望親人。
八九年天安門事件,他當時和吾爾開希等學運領袖身処指揮部。事件后,他對外說,當晚體現了和平,友愛與次序,並沒有發生流血事件,這又傷透了大陸人的心!据他後來受訪說,他說的是廣場中央次序好,發生事情的是其他地方。
九十年代初,侯隨妻子移民紐西蘭,開始以《易經》為本,寫風水專欄。侯別開門徑,提出南北互易理論,意謂身処南半球,磁場方位等應與北半球相反。如古書說,坐北向南好,在紐西蘭,就應坐南向北好,並沒有得到其他風水師的認同。
侯的風水專欄,基本上全部都是我替他打的字,前後三年。他字跡潦草,每每須額外留神,但他的文章佈局嚴謹,鮮有錯處。
我想,他本身並不是叛逆不羈之人,只是天縱奇才,為世人不解!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嘿嘿,他只是说实话而已,事后许多在场人员也证实广场未发生流血事件.说发生屠杀是柴C玲L,这个扬言以身殉民主的戏子6月3日凌晨就逃跑了,当时她正躲在某安全宾馆对外国记者一把鼻涕一把泪凭想象控诉中Z共G的残暴屠杀.说用机枪扫射和坦克辗压疯狂杀害了几十万的广场学生.妈P中Z共G为她遮了十几年的羞.前不久无意中搞到一盘香港人拍的记录片才经当事人亲述才得知个大概.BS这个娇柔造作的戏子.侯H德D建J的话是伤透了这些造谣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