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Xia.mp3

Sunday, April 29, 2007

我的校长1

长与老师A花了大量时间,共同编写了一篇文稿发了出去。

一天,老师B带了一篇文章,请老师A一起研究研究,要从文章里挑毛病。然后,交给老师B的丈夫、也是学校的董事,带到董事部去批斗。

老师A说,“这是我写的,有什么问题吗?”老师B说,“你都是专家了,还会有什么问题呢?”

老师A还是担心,于是跑去问校长,“这可怎么办?”

校长说:“这是我们花了很长时间做好的,也是我们大家同意的,如果有什么事,我会全部负责。”

老师A听了,放下了一百个心。如果老师B没有向老师A请教,老师A甚至不会知道有那么一回事。

P.S. Hope that will help! :)

5 comments:

蓝月 said...

it's not meant for me, is it?

edwin said...

赛亚,你的文章没有列明重点。我猜以下这段是你要表达的东西:

校长说:“......如果有什么事,我会全部负责。”

你想表达说,你的校长非常负责任,是不是这样?

真难找你的重点。

Super Saiyan 3 said...

月,Yes, it's meant for you, perhaps irrelevant, but still, maybe it will help. You know, i am always positive.

edwin, 这是叙述我对校长的认识的一篇文章,有空会多介绍他,你可以当成是一个故事来看。

如果要我说评的话,以我的观点来看,故事中体现了领导艺术的极致。当然,领导艺术还有许多不同的层面。

另外,以我的观点来看,老师A非常卓越,与当初校长的知遇之情不无关系。

扯一点题外话,如果你留意,也应该知道他还是犯下了失误--批斗还是发生了。

蓝月 said...

:)

i've got good principals as well, saiyan. my principals... not the one i am working for..

yes, sometimes it's just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or a situation no one expects to put you in.

but sometimes, it's just plain politics... polictics that send you off in disgust.

Anonymous said...

Yup, 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