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Xia.mp3

Saturday, June 2, 2007

睿智

鹏是一家上市的航空货运公司,多年前当它的股价还是二、三块钱的时候,我就开始注意它。

除了业务上跟它有一点接触,了解它的运作颇有效率之外,它的财务、前景等都是不错的,股价更是具有吸引力。可是,股神Warren Buffett曾经说过,航空业是非常糟糕的投资!!

近几年,金鹏股价不断攀升,年前,加上大马首富郭鹤年对金鹏作出投资,金鹏股价直冲上十二、三元,令我对之前的判断产生疑问。

岂料,近日金鹏爆发虚报盈利五亿多元,股价暴跌。你说,Warren Buffett多有智慧啊!

另,相同道理,亚航也许也是不幸言中。

4 comments:

BOX cat said...

曾经有人说过股票最忌道听途说旁门左道,要相信自己。

不过这话的真假我不知道,毕竟我还不够资格买股票。

所以,你也要小心哦!

*我是核子猫,不是盒子猫*

Super Saiyan 3 said...

这是一个颇为复杂的问题。不过,我大概可以这样说:

在马来西亚,投资的“正道”,懂的人屈指可数。我们做的,就是向正道的宗师 “Warren Buffett”学习。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向你介绍投资的一些简单的方法。

我看你的英文名字是box cat,所以以为是盒子猫,不好意思!

edwin said...

今天金鹏股价大起,印证了索罗斯关于“股票市场没有定律”的话。

抱歉,我不是索罗斯的门徒。

Anonymous said...

已经掉了一半,升会几角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