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Xia.mp3

Wednesday, September 5, 2007

天翻开报纸,读到甲州猪农被镇暴警察包围,强迫毁猪的一些评论。

评论说牵涉的问题很多,应该多方面给予猪农协助,比如说宽限时间让他们做好排污工作等。

一方面,政府在各州都有给予拨地拨款建立集中养猪区。可是,一般来说,集中养猪区都会建在偏远的地方,猪农不肯搬迁,也在情理之中。而在原地农场搞好排污工作,却又耗资巨大。同时,猪农也因未来的变数迟疑,即使有钱,也未必愿意搞好排污。

在沙巴,集中养猪区预定建在离亚庇三小时的郊外,政府也有拨款资助购地与建立基础设施,尽管有关官员大力推荐,猪农还是不赞成搬迁。

负责该计划的官员对我说,如果我们现在不争取,十年后大概没有猪肉吃了。

其实,沙巴的情况应该比西马乐观,农场都比较大规模,而且官商合作也比较容易。大不了,以后全部吃冷冻猪肉。

4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因為卡達山還有杜順人有吃的關係呱哈哈...

說真的...某政黨執政後,豬廠被關閉是可以預見的事情...

Anonymous said...

目前,政府还是主张搬迁到偏远的地方,将来如何,还是未知之数。

edwin said...

不如搬到springfield"春田市"吧。呵呵!

Anonymous said...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