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Xia.mp3

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教育?

加雅街巧遇中學的數學老師,跟她聊起母校的事情。

母校因為改制的關係,大馬教育文憑提早在高二考掉。今年一開學,高三學生竟然只有六十五巴仙繼續上課,許多學生認為拿著公共考試的文憑繼續升學就行了,所以連中學的畢業文憑也不要了,離校了。

老師說,原本學生答應回來上課的學生人數比較多,所以編班的時候決定開六班,但開學後回來上課的實際人數卻大減,只適合開四班。隨著考試成績的放榜,離校的人數可能更多。

學生們選修的科目,有一些只有兩個學生選考,但還是要一位老師授課。(如果是其他學校,早就叫你選別的來考了)

那老師們不是很泄氣?辦教育自然是不希望學生只在乎文憑囉!老師看到學生們在課堂上睡覺,竟說不敢罵他,怕把他罵走。聽來還真可悲!

說起來,我那一年畢業,我是第一個離開的,所以覺得學生們珍惜前途也無可厚非,畢竟多拿一份統考文憑、一份畢業證書和多享受一年高中生涯,比較一年學費和一年青春,也各有各的好。

諷刺嗎?離開的大部份都是成績比較好的,所以明年母校的高中統考成績,應該會是創歷史的大退步。

4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時事的變遷有誰能預料呢?

Super Saiyan 3 said...

可是母校的困难是可以预期与预防的。你也是沙巴的客家人是吗?

Da Maniac said...

新年咯!先祝你新年快乐!

Super Saiyan 3 said...

谢谢!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