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Xia.mp3

Friday, May 16, 2008

苦與解脫

一次,Mr. Bean坐雲宵飛車時,可能他覺得車飛得太慢,不夠刺激,所以悶得在睡覺。鏡頭映著他在前面睡覺,後面的人在狂叫,可謂「眾人皆醒我獨睡」。

坐雲宵飛車時,離心力彷彿將靈魂抽離似的,怪不嚇人。一次,在飛車上怕得要死之際,想起Mr. Bean的鎮靜,靈光一閃,唱起了歌來。

在飛車上唱歌,徒地,只專注在歌曲中,不再感覺恐懼。

我將輸進腦裡的訊息,截掉了。

另一回,右手斷掉時,半桶水的中醫肆意的虐待我的骨折處,看著牆上的心經輕吟,將注意力引開,真的一點不痛,頗有關雲長括骨療傷的豪氣。

至於安東尼.羅賓那一次,赤腳踩過二十呎的火炭,倒是認為那是被催眠,所以不痛,跟自主意志沒什麼關係。

這些,其實都不以為苦。

象棋比賽,最慘烈的一次,一天下二十盤棋,頭很痛,身子很累,但其實心情是覺得挺痛快的。(總共下了二十個小時。其實是我自己多口,建議對每位棋手下兩局比較公平,讓比賽拉長了一倍)

羽球比賽,一天打十五場球,肌肉抽完又抽,真的很鬼痛。痛歸痛,一大班人陪著併肩作戰,也不以為苦。

山裡迷路?老哥始終陪著,沒什麼好怕的。

何謂苦?求不得,苦。股票想買買不到,之類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