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Xia.mp3

Sunday, July 20, 2008

多樣

華僑日報上班兩週,雖只是兼差性質,但因為怕犯錯誤,所以越發專注。

每天細讀新聞,覺得好事不多,紛爭不少。

x x x

萬料不到另一位新到的編輯竟是舊識!這個人呢,因為天智不高,所以經常犯錯惹麻煩。我的朋友都和他相處不了,小江一次竟然拿著水喉鐵從宿舍追他上街。

我看他來了幾天,已經被老總罵了幾回。他在報界的幾前年,該受了不少苦頭。

x x x

兼顧工作與生意,偶而還是挺累的。但我以前都是這樣過,適應了就好。

x x x

這個月飼料再漲價十多個巴仙,下個月可能還要再漲十多巴仙,將會引起另一輪的百物漲價。升斗市民如何自處?實在難以相像。加上政府大肆追捕非法移民,人力供應減少,市場不久缺糧缺菜,物價上揚可謂百上加斤。

父親前瞻性的種植玉米,沒有政策的配合,談何容易。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兄台不是在本部落格題為「首相」(thesaiyan.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19.html)一文裡說過「其實,國際油價高漲,阿都拉政府將汽油售價提高,是非常正確的決定」云云,怎麼這麼快就忘記了,如今卻說甚麼「物價上揚可謂百上加斤」,豈非自打嘴巴乎?慎言啊慎言!

Super Saiyan 3 said...

你溫順強隱姓埋名指東打西,倒也不必掛慮慎言與否,一笑。

如果你有空的話,看看報紙的國際版,各國汽油零售價漲了之後,現在油價不是開始回落了嗎?

其實,你溫順強這種斷章取義的搞事手法,用來對付我真是小題大作,想想平日在你老兄筆鋒撻伐下的扭曲,真是可嘆多少無辜者就如此受苦!

無論如何,油價上漲牽涉到的層面還多,你老兄身居要位,千萬不要僅以個人利益為出發,收起小人之心,多為老百姓作一點事,大局為重!如此,則善哉!

另一方面,同情老百姓以及身邊的人們不代表正確的事情就不用做了。這裡面的道理我竟然相信你會懂,真是有點意外。當你做了正確的事情,好的結果自然會降臨。今天全球面臨的困境,正正是因為之前做錯了。我們應該慶幸各國領袖們正努力的撥亂反正。

Anonymous said...

兄台又何必大動肝火而使用大篇幅大肆人身攻擊在下(還好兄台沒有使出慣用伎倆將愚見刪除,先行謝謝)?

倘兄台指在下隱姓埋名,未知「Super Saiyan 3」、「以前是战士,现在学着成为智者」(如兄台之complete profile介紹)又是甚麼真實姓名?

正確與否人人自可辯論,問題在於兄台尚未對本身之矛盾言論作出解釋矣。

在下等著兄台將此文刪除。謝謝。

Super Saiyan 3 said...

我的原文清楚明瞭,看來溫兄大智若愚來個裝蒜不成?近來聽聞溫兄與某轟動大案沾邊,不知能否將真相告知一二。

我的原文非常清楚明瞭的指出,取消津貼可以穩定長期油價,就這麼簡單。跟體恤民困可以說有間接的關係,卻萬萬不是相悖的。你老兄不是強詞奪理,斷章取義不成?

其實,溫(還是鄔兄,Watever)有時你是欺人太甚,不知所謂,我等小民尚被你如此欺凌,在無奈的情形下作出有限的反擊。你老兄雞毛令箭如此犀厲,令人膽懼心驚,本著避之則吉的心態應付,奈何溫兄還是不肯放過,只好放手一搏。

Anonymous said...

  在下對兄台依然愛作人身攻擊(所謂的「欺凌小民」)深感費解,也對兄台選擇性回答在下提問(未提隱姓埋名)納悶,更對兄台以「原文清楚明瞭」為藉口再度避開在下最初提問(「豈非自打嘴巴」)感到驚訝。
  所謂原文,確實是「清楚明瞭」指出「國際油價高漲,阿都拉政府將汽油售價提高,是非常正確的決定」,惟所謂「各國汽油零售價漲了之後,現開始回落」絶非「阿都拉正確決定」的産物。何以大智若愚、何以來個裝蒜,完全令人摸不着頭腦。
  「取消津貼可以穩定長期油價,跟體恤民困卻萬萬不相悖」祗是一些所謂經濟學家紙上談兵的言論、祗是那些高收入群以個人處境的奴性回應。君不見本國汽油津貼減少後,百物迅即漲價,其骨牌效應早已敎人措手不及。
  倘「取消津貼可以穩定長期油價」眞是經濟神話,豈非政府勿需再負擔建學校、道路、醫院,因為這些公共設施全是以津貼方式運作!
  再説一點:兄台有指「在原油價格高漲的時候,如果馬來西亞等國依舊提供燃油補貼,那麼需求就不會因為價格高漲而減少……」云云,一如糧食短缺時祗懂以提高價格來應對,卻未回到問題的癓結,難道要人民不吃飯啊?根本就是治標不治本所為!
  簡單來説,汽油漲價及連鎖的物價上揚平均令得一名普通百姓每月增加三、五百元開銷,對月入數以萬元計如兄台者固然可不當一回事,但對月入數以百元計的絶大部份人包括在下可是巨大重擔啊。此其意也。
  至於「與某轟動大案沾邊」則非此文題目,文不對題,不加回應,以免混淆。祗是兄台才慣性將事情混為一談矣。

Super Saiyan 3 said...

對於溫兄的際遇,雖然我頗有幸災樂禍的癮頭,但對於一般老百姓的生活重擔,我還是深表同情的。

經濟學雖為人文科學,始終本著科學之名,一些定義與定見是有其深遠含義的,溫兄切莫以為吾僅僅照本宣科,內裡的學問既大且真,還請莫疑為上!

際此動盪時季,以溫兄之才正是大幹一手之時。在此奉勸名言一句:「You have to grow yourself out of the problem!」,而非怨天尤人。我這個池魚幾句短文也被視為落井下石。

你先入為主的認為你是xx,所以局限了你可以做的事情。此際可謂情非得已之時,正正是放下包袱,展翅高飛之時。如此我看見黃金機會到處,溫兄交遊廣闊,相必處處逢源,何必庸人自憂。哈哈哈哈!山人去也!~~

Anonymous said...

  閲兄台此次回應甚感驚訝,莫過於未萬般攻擊區區在下,惟同樣不禁令人搖頭嘆息的是,此惡習甫改,另惡習又現。兄台行文與為人相同,姑且不談落井下石心態,亦有愛擺專家樣式訓話之議(甚麼「際此動盪時季,以溫兄之才正是大幹一手之時……You have to grow yourself out of the problem……正正是放下包袱,展翅高飛之時……」),自以為是姿勢一覽無遺。

  所謂「經濟學本著科學之名,一些定義與定見是有其深遠含義的」,又言「切莫以為吾僅僅照本宣科,內裡的學問既大且真,還請莫疑為上」,更是反映出兄台盡信書、墨守成規、一本通書讀到老的信念,須知世局如棋局局新,定義與學問者並非眞理,也隨物換星移而作調整。

  遠有人們長期倡議節檢,十年前金融風暴之際當時首相馬哈迪則提出多開銷以協助渡過經濟難關,誰是誰非頗具爭議。

  山人雖去也,答案未教諭。兄台仍未對自打嘴巴作出解釋。

  順便一説:有《辭海》將「山人」解釋成「仙家」矣。

Super Saiyan 3 said...

对牛弹琴.

Anonymous said...

對牛彈琴,表面批評他人,實則自我貶低;既然對牛,卻仍彈琴,智慧何在,淺而易見。

損人不利己啊老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