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Xia.mp3

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熾天使

朋友辭工後,在事業上、感情上、生活上都面對許多挑戰。

他過去幾年在亞庇,曾幫過許多人。他在部落格裡分享,在他落難時,應該有人知恩圖報吧!

朋友待人真誠、熱情。只要他能力所及,助人一定義不容辭。除了為社團做事,替人義務宣傳之外,他還捐血、贊助孤兒院、借錢給親友週轉、贊助學費、為團體辦部落格、生活營......

還有,在投資界扶正卻邪。

很多時候他幫人,根本沒想過自己。有幾回,因為把錢借人,留下幾十塊捱幾個禮拜,雖說他甘之如飴,也有苦楚的一面。

部長聞人常說欣賞他的文采,過後卻也人影不見,空口白話!他辭職後,好像部落格也比較少人逛。

對於他的狀況,我頗為擔心。

我也幫過不少人。我很了解,助人時那一份無私關懷,十之八九換來的是,不是涼意就是氣憤。

可我不同,我受人恩澤更多。很多對我恩重如山之人,確是無以為報。

2 comments:

catwoman said...

我认为舍得施舍(出钱/出力/关怀....)是一种福报,人生短暫,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能帮到人的话,千万别吝啬付出.付出的时候也别去期望对方的感激和回报,否则有时徒添失望和愤怒.受人恩惠定要铭记于心,它日有机会要回报.

三分 said...

我担心他。现在怎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