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Xia.mp3

Monday, March 19, 2007

独树山

在纽西兰时,曾经有一段时间,为了锻炼身体,每天傍晚在家里附近跑步。离家跑过宁静的大马路之后,转入公园,沿着林间的车道跑。公园里,到处都是脏兮兮、粪便还沾在屁股上、又可爱得很的大小绵羊。公园虽游人甚多,却没有喧嚣的感觉。

公园的中心地带,是绵延的几座小山,最高处的就是奥克兰的著名地标--独树山。跑上山顶,躺在没有羊粪的草地上喘气,极目尽是蓝天白云,累极却不觉得苦。

山顶的土地贫瘠,几百年来都只活得一棵树。原本的当地树种被后来殖民者所带来的松树所取代。

一天,一位毛利土酋带着一家大小,挨着月光锯树,以宣示他的族人对国家的主权。谁知锯到一半,电锯被卡住了(树也懂得保护自己?)。土酋当然被警察抓了,被控破坏公物。当时,身受重伤的老松摇摇欲坠,政府马上派遣专家救树。看着满身胶布、被数十条钢绳绑着的老松,是满难过的。坚持了几年,政府还是怕树倒伤人,把树砍了再种。

现在,暂时是无树山。




8 comments:

色辣芬 said...

看了你的这篇文章,我立刻在心里许下一个愿望,就是在我有生之年,我一定要为你解决“无法回去纽西兰”的问题,和你一起回去你曾经生活过的奥克兰。

Anonymous said...

無法回去紐西蘭如何拍得如此照片?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Super Saiyan 3 said...

照片网上找的。

Super Saiyan 3 said...

可以回去啦!可是去了不能回来马来西亚吧了。

蓝月 said...

为什么呢?

ED said...

照片雖然不是你拍的﹐但很讚。這地方真的很讚!

Super Saiyan 3 said...

对啊,整个纽西兰都很美。

为什么回去纽西兰不能回来?回去要工作报税还我的学生贷款,一段时间要留下来。